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4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5项研究课题曝光竞争性领域淡出“十三五”规划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皓

25项研究课题曝光竞争性领域淡出“十三五”规划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同时,选取了25项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发布,并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前期研究。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在“十三五”规划中会特别重视更好地发挥企业的作用,因为这是中国经济增长或者经济发展活力的一个很重要的表现。

当规划与市场有冲突时,应该听市场的还是听规划的?在回答《中国企业报》记者的提问时,徐林毫不犹豫地说:“听市场的”。

规划蕴含企业机遇

作为“资深”规划人,徐林参与过国家“八五”计划、“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等多个规划的制定。

在描述企业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预期作用时,徐林说,企业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主体,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企业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宏观经济的整体质量。企业也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受益,因为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市场就比较广泛,企业就可以在整个市场中去分得自己应该分得的一部分利益。

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更好地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实际上就是要更好地让企业作为微观主体在它的决策中起更加直接、更加自主的作用。(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