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看安徽
 

2014年4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造好车,就得要脚踏实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造好车,就得要脚踏实地

近两年,中国车市出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特别是乘用车,对新技术和互联网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智能等全副武装的车型成了最强劲年轻购车族的必选。什么语音通话、导航、多媒体、云技术等成了一款新车是否时尚、现代的代名词。以至于一直坚守本位的欧美名车进入中国市场也不得不入乡随俗。

还有就是对新车型的追求几近疯狂。在中国,一个车企每一两年没有新车型的推出,市场就开始遗忘你。这群购车欲望最强的年轻人,购车的首选就是新上市的新车型,他们对车企的评价也是将新颖、潮流、大方、上档次的车型作为重要评价标准。这是不是一种理性消费呢?

中国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对求新求变的要求非常迫切。尤其是年轻一代,加快的生活节奏,无处不在的生存压力,渴求快速过上好生活的期望等因素,强化了他们对技术和创新的要求,这也是当下的中国色彩。这种正向、合理的市场情绪不仅支撑了我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升级,也在改变着世界汽车产业的技术变革。

对于这方面的解释,很多自主品牌车企的掌门人都一致认为,汽车产业一直是创新的领航者,以前是车企的创新引领着市场和消费者,现在是市场和消费者在倒逼车企把最好的创新和技术尽快呈现出来。但是他们也肯定地回答,在这一迎合时代潮流的进程中,一定不能被花花绿绿的技术和多彩多姿的车型迷失了方向,一定要把品质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竞争最终还是要靠品质,只有这样,我们的每一步才是坚实有力的。

正如一位我国自主品牌领军者所说,造好车,就得要脚踏实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