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今日华兴
 

2014年4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构公司:安全培训开“小灶”

来源:中国企业报  

钢构公司:安全培训开“小灶”

针对安全生产,钢构公司近日集中开展培训活动。培训一改过去“大课堂”式的照本宣科,而是让安全员走进一线班组和工段,给员工开“小灶”,现场找隐患、抓整改、讲安全常识,截至目前,钢构公司已对2个车间、5个工段、33个班组,全部班组和工段培训完毕。

培训中,安全员通过让员工观看事故监控视频、图片等资料,结合近几年来事故原因,认真分析案例,并专门制定了《起重吊装作业安全规定》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对违章吊装现象,吊具工装使用等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超标吊具或工装,当场进行切割报废。班组长、工段长作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最基层的参与者,针对其岗位的特殊性,公司与他们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他们及时发现、了解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动作和习惯,让基层负责人切实负起安全责任,让一线员工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初汝彬)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