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今日华兴
 

2014年4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兴机械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企业报  

华兴机械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从公司月度经营调度会上获悉,公司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一路猛进,实现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5.9%,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9.7%。公司的生产、销售和管理经营交互推进,完美实现首季开门红。

销售引擎

销售是龙头,各公司积极开疆拓土,订单呈现“井喷”式增长。钢构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相继承接工程近万吨,用波浪腹板钢构件建造的北京地铁工程主体工程建造完毕,并远销肯尼亚、韩国等地,在上海、青岛成立了经营公司,直接抓市场开拓;石材机械利用全国的营销网络,在巩固传统市场基础上,重点做好华南、西北、东北等新市场的推介,与矿山机械做好市场横向联合,在百度、新浪等国内知名搜索引擎做好网站推广,波腹板设备销售逐步进入爆发期;金属物流公司积极分析市场行情,深入挖掘市场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市场驾驭能力,与多家企业签订订货合同,提升盈利空间;农业装备事业部迎来销售旺季,销往云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多个省市田园管理机供不应求,预计四月份将达4000多台套;华玻科技成立济南、青岛等分公司向二线城市进军,新上市场前沿的工艺玻璃项目,加工的广饶博览中心双银夹胶中空玻璃是目前lowe玻璃最高端,门窗幕墙工程订单已经安排到7月份。

管理卡位

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华兴对质量的重视由来已久,“产品即人品,做就做精品,争就争第一”的理念不仅是悬挂在车间的标语,更是深入员工内心的行为准则。

自2月份,各公司自上而下,迅速拉开质量持续提升保卫战,严格部署、周密安排。华玻科技开展“品质保障签名”活动,全体员工庄严宣誓,用心去做,用人格担保,签订承诺书;石材机械公司加强工艺指导和过程控制,并开展了质量问题大讨论活动,车间制作了工艺流程看板;钢构公司召开专题会,把国内大工程的最高标准作为钢构件加工质量标准,并协调技术人员对波浪腹板钢构件的焊接电流电压、速度、方向等进行了操作升级,做好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农业装备事业部坚持召开月度质量会,完善作业指导书、利用每天上班前10分钟强调质量要点及注意事项,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工作。

项目促进

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依靠高科技项目带动企业实现规模发展是公司的重要工作。

华兴机械装备产业园项目已列入山东省高端机械装备产业园,近期召开现场推进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机械装备产业园区;波腹板自动焊接生产设备二代产品研发进入攻坚阶段;钢结构直缝焊接钢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形成年加工钢构件30万吨规模;电子商务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积极筹建,将实现物贸融和电商的同步发展;大田蔬菜项目实现了农机农艺的有效融合,降低了耕作成本,提高效率,真正实现让农民的收获更轻松;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项目中的果园用施肥喷膜一体机、棉花高地隙植保机等科研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推动华兴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亮点。

一季度,广大员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干得漂亮,用一路上扬的战绩夺取了首季开门红,相信,这份喜悦会鼓舞着华兴人在下一个季度里再创辉煌。(卞滢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