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重点
 

2014年4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届可持续发展
新趋势报告会在京举行王忠禹致辞,李德成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第十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在京举行王忠禹致辞,李德成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李德成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4月17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在北京召开了以“能源视角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会上致辞。报告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

王忠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CBCSD作为专业社会组织,通过引进先进理念和工具,协助制定行业节能减排标准和统计方法,推动了可持续发展量化考核工作的科学化。王忠禹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经济总量增长与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的矛盾将在很长时间内存在,发展中遇到的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广大企业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创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制定并实施全面过硬的措施,将企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向深入。(王忠禹讲话全文详见第一版)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结合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阐述了亚洲经济新文莱和中国发展新动力,启示我们,在未来的亚洲发展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增长。

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介绍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趋势及碳交易试点的进展情况,为工商业的碳减排行动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BP中国总裁陈黎明在“页岩气与传统能源的新革命”演讲中,阐述了页岩气对传统能源格局的重大影响及其对中国能源发展之路的启示。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以“中国碳峰值和国家能源政策”为题,探讨了能源结构调整在低碳减排上的巨大潜力,国合会秘书长、环保部国际司司长唐丁丁就最近雾霾等热点话题,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和国际合作”为题,解析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并对企业应采取的行动提出了建议。

王基铭会长在总结中指出,中国政府在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中如何缓解能源匮乏压力,协调经济社会关系,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专家的演讲和建议给政府在应对城市化挑战和机遇中,工商业应该承担的角色和未来的政策趋向,带来了很多新思考。

来自CBCSD理事、会员企业和工商业、政府、学界及社会各组织的160余位高层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报告会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确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路线的背景下召开,政府机构、中外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高层代表齐聚一堂,互相交流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并就“能源视角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对我们树立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意义重大。

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自CBCSD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作为理事会的年度盛会,得到政府部门、工商界、可持续发展相关机构及CBCSD会员企业的持续关注,累计参会嘉宾超过1600人次,已经成为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志性报告会。

CBCSD一直注重发挥工商业与政府、机构连接纽带的作用,积极反映企业的难点和要求,及时传递政府关注重点,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政策支持下,推动CBCSD标志性项目实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公司提供可持续发展经验和最佳实践的对话、交流平台,把握国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趋势,跟进国内外可持续发展进程,服务中国的工商企业实践。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