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4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企业评价转变发展方式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企轩

创新企业评价转变发展方式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为践行“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题,落实十八大确立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引领中国企业公民建设,《中国企业报》对外宣布,一个不仅仅体现经济发展指标,又不同于社会责任评价的一种新的企业评价体系———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诞生,以此为依据的2014中国企业综合贡献评价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著名经济学家、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对此次活动给予鼓励,并指出,开展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评价活动有价值、有意义,希望《中国企业报》联合相关专家和机构,深入调研,不断总结经验和完善提高。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企业报·中国国资报道》顾问厉以宁则寄予厚望,企业的目标应当是双重的,即一方面要实现投资者利益,另一方面要为社会做出贡献,开展中国企业综合贡献评价值得探索,也希望以此促进我国企业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我国著名品牌专家、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顾问冯并,国家开发银行客户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邢军,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新民,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联席秘书长、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院长肖艳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李春伟到会并讲话。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是从经济绩效指数、发展绩效指数、社会绩效指数、环境绩效指数、伦理绩效指数五个方面综合评价企业对社会所做的贡献,这样一个排行榜利于政府引导和规范企业的行为、利于社会监督企业、利于引导并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下转G03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