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三公司学习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志颖通讯员吴业钦

中建二局三公司学习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以“爱心助教·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帮扶活动。

据悉,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主任韩天,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思想教育处处长张铁甲,中建总公司政工部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景阳,中建总公司政工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冯小林,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书记张万宾,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兴华学校是一所满足外来儿童就学及发展需求,专门招收外来农民工子女就学的全日制民办学校。目前,该校2000多平方米的校区,从幼儿园到初三容纳了1000余名外来务工子女,教学设施极其简陋。活动当天,中建二局三公司向学校赠送了100套书包和文具,并帮助学校维修外墙面。中建二局三公司还将采取设立奖学金、修缮校舍等一系列爱心举措,改善务工人员子女们的学习环境,建立“爱心助教实践基地”,并开展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形成爱心帮扶长效机制。从今年起至2017年,中建二局三公司将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助学活动,对学校校舍部分区域进行维修,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对部分班级设置奖学金等。

会上,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书记张万宾这样表示:“这是我们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今后我们将会持续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主任韩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是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她希望央企单位能继续做好表率,让学雷锋活动走向机制化、常态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