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残疾人就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残疾人就业报道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国际理念超比例安置残疾人

因岗配人因人设岗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石璐本报记者王少华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国际理念超比例安置残疾人

青岛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亚洲200强企业。拥有员工38000多人,为社会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作为该集团的旗下品牌,于1997年8月18日开业。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和省市有关政策,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成为青岛市行业内的带头羊。目前该酒店有员工约700人,其中残疾人员工就有17人,远远超过了法定安置比例。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残障人士就业的法律法规,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创建残疾人工作的优良环境。他们根据残疾人不同的特点,因人设岗,从而让更多的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体现人生价值。自2009年以来,该酒店已经为20多位残疾人安排了工作岗位,他们分别被安置在一品堂、西厨房、员工餐厅、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洗衣房、客房部等不同部门。积极探索安置残疾人的新出路

为了让残障人士能尽快地融入香格里拉,让他们感受到香格里拉大家庭的温暖,和正常人一样享受工作的权利,酒店不断规范残疾人用工,保障残疾人利益,探索出一条关爱残疾人就业的新出路。

一、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政策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自入职当天即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当月为其依法办理用工手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照同工同酬的原则,按时足额支付其工资。

二、实行一对一援助计划。残疾人入职后,为了让他们尽快消除对酒店的陌生感,尽快融入到工作当中,酒店根据他们每个人的特点安排合适的岗位,并且到达部门后,部门都为其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作为他们的帮扶对象,在生活上和工作上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培训和工作指导,使他们很快从一无所知到独当一面。

三、定期座谈,及时了解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酒店本着人文关怀的原则,对他们关爱有加。酒店管理层定期组织酒店的残障人士进行对话座谈,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各自的工作心得,酒店管理层借此机会在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所感所想,从而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下转第十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