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消费电子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称霸高端厨电:
方太再次注入蒸健康新内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十年称霸高端厨电:方太再次注入蒸健康新内涵

近日,在一场“品味高端设计,体验健康烹饪”的体验活动现场,方太所传递的“蒸营养、蒸健康”的健康饮食理念,在吸引了众多关注者同时,也将其为2014年中国高端厨电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近年来,方太在推动中国厨电产业的高端化转型同时,还积极推动“蒸营养、蒸健康”的健康饮食理念。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仁湘就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蒸食在中国烹饪中有悠久的历史,这个历史至少可以上溯到史前时代。蒸法是东方烹饪术所特有的技法,它的创立已有不下8000年的历史。我们应该推动蒸食文化在中国的发展。”

早在2009年,方太就推出中国第一台嵌入式恒温电蒸箱以来,在中国家庭中掀起了一股新的营养、健康美食潮流。今年,方太推出最新一代嵌入式恒温电蒸箱产品,其在蒸汽发生装置、烹饪速度、持续烹饪时间等核心功能方面都有所突破,在嵌入式设计和镜面触控方面也有大幅提升。

对此,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指出,“蒸是被公认为最健康的、也是最环保的烹饪方式。作为高端厨电的领导者,方太将持续不懈地推动蒸文化与现代烹饪科技结合,把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带给每一位消费者,实现他们的健康厨房梦。”

随着今年中国厨电产业竞争大幕已经全面拉开,方太除了在优势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继续发力之外,还全面布局代表当今科技以及设计、制造最高水平的消毒柜、嵌入式蒸箱、烤箱、微波炉等高端厨电产品,实现对厨电产业的多品类、立体化布局。

作为中国高端厨电市场领导者,方太始终坚持高端定位,不断推出高品质精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始终稳居市场第一。来自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在中国高端厨电市场上,方太分别以45.02%的市场零售额、44.81%的市场零售量占比,双双稳居第一,并实现了在中国高端厨电市场的“十连冠”。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家已在中国厨电产业引领高端化发展19年的企业,方太“让家的感觉更好”已经成为最深入人心的高端品牌形象。近年来,为了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方太又提出了引领“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全新的品牌价值主张。

在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看来,“在中国厨电产业,那些能将现代科技与设计工艺完美结合的高端厨电产品,必将持续引领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潮流。同样,对于方太来说,十连冠不是终点,只是起点。方太在厨电产品的高端之路是永无止境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