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管理创新大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管理创新大会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创新发展关键在自身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朱宏任

企业创新发展关键在自身

朱宏任

近年来,我国企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实力持续增强,但面临问题和挑战也日益凸现。因此,必须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既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发挥好政府的作用。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政府主要在创造环境上下功夫,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此已经做了全面的部署,通过全年深化改革,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第一,简政放权,创新管理方式,继续清理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到今年年底,工信部行政审批项目要比2013年初减少1/3以上,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开积极探索和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监管水平。第二,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第三,化解产能过剩,促进产业升级。第四,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大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第五,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作者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