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4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活动启动

2014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榜的申报工作日前已经开始。该项目是由《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主办。榜单拟于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推出。

为什么要做一个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榜?此次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勉指出,目前,国内外的排行榜排名多以企业营业额为评价标准,主要考虑的是经济发展的指标,只能反映出企业的体量。而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是从经济绩效指数、发展绩效指数、社会绩效指数、环境绩效指数、伦理绩效指数五个方面综合评价企业对社会所做的贡献,这样一个排行榜利于政府引导和规范企业的行为、利于社会监督企业、利于引导并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榜是在深入分析研究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标准体系和排名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的,与此同时,还结合了中国文化传统和经济发展阶段。其含义不仅仅是营业额,而是把就业、税收、营业收入、是否破坏生态等因素一并考虑进去,特别把促进环境和破坏环境作为正负值予以统计。

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榜单排序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符合候选条件的企业只需如实准确地填写申报材料即可,部分信息需要提供有效证明。另外,榜单排名为公益活动,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详细情况可登录http://www.zqcn.com.cn/html/spe-cial/baiqiang/进行查询,或联系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排行榜联络处。联系人:田薇电话:010-68735766传真:010-68701050

(相关报道见第十五版《中国企业综合贡献指数解读:“一种崭新的价值导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