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财兴秘史发迹后仍保持农民般朴素,政府力邀参与旧村改造致兴润置业最终崩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钟文

沈财兴秘史发迹后仍保持农民般朴素,政府力邀参与旧村改造致兴润置业最终崩盘

在浙江奉化商界浸淫了近40年的地产大佬沈财兴去年底迎来了他的人生拐点。2013年11月23日,因涉嫌集资诈骗罪,沈被当地公安机关拘捕;今年1月24日,其子沈明崇被以同样罪名拘捕。

沈财兴是奉化市最大房地产企业———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法人代表为沈明崇。工商资料显示,沈财兴作为法人代表还拥有浙江沈氏建筑有限公司和浙江兴润阳光建设有限公司。其中,沈氏建筑注册在他的老家浙江省象山县。

3月18日,奉化市金融办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兴润置业的35亿元债务中,银行债务逾24亿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借款年利率在18%—36%之间。至此,兴润置业资金黑洞彻底曝光,而沈氏几十年打造的房产帝国也面临土崩瓦解。

事实上,早在去年七八月份,奉化坊间就传闻兴润置业欠银行24亿元贷款。蹊跷的是,坊间的传闻与3月18日奉化市金融办公布的数字如同一撤。《中国企业报》记者在奉化采访中发现,兴润置业的资金链断裂不仅与企业经营管理、房地产大环境有关,更与一个政府项目息息相关。

发迹建筑业

从奉化市到象山县中途要经过象山县西周镇柴溪村,沈财兴就出生在这里。一位大伯听说《中国企业报》记者是来了解沈财兴的,用当地话连说“早就铐起来了、早就铐起来了”。(下转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