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3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际华集团成功推行混合所有制国际化公司样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万斯琴

际华集团成功推行混合所有制国际化公司样本

在众人关注央企如何与民企实现混合所有制的融合上,际华集团率先成功推行混合所有制国际化公司样本。

“混合所有制是一个国家战略,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非凡。然而,我们公司推行混合所有制公司是在国家政策决定之前,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和市场化规律,已经提前开展了相关工作。”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学成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李学成介绍,际华集团推广混合所有制国际化公司已经有2年的时间,起初是在收购意大利企业的股权,运行了一段时间后,按照预期的目标,设定的路线,很顺畅很规范地开展后期工作。

“现在来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可以说效果很理想,不仅把团队的力量都整合起来,同时,也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李学成说,“下一步,会把意大利公司在研发和设计融入到公司来,把际华连锁一部分股权出让给意大利公司,经过几个层次的融合后,际华集团会实现控股70%。”

作为唯一一家以服装为主业的央企,际华集团在以军需企业印象的基础上,再次推出新印象,由际华集团及其控股的意大利NTMAJOCCHI公司倾情打造的先锋都市科技风尚品牌———JH1912。

对于推行混合所有制国际化公司,并率先打造出的新品牌,用李学成的话说就是“将城市休闲融入科技,就是自主知识产权。既有设计,又有面料,又有成品的加工,拿这些的元素进入到市场,这也是JH1912品牌的价值体现所在”。

此外,李学成进一步谈到国际化公司的市场化品牌推广理念时说,“我们不强调是意大利设计,或者是中国制造,JH1912其实是两者的结合。在产品的研发中心,有意大利的设计师,也有中国的设计师,始终把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传统与意大利的完美工艺结合在一起。想要带给消费者的是一个独创性。”

《中国企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NTMAJOCCHI公司通过股权的融合,已然成为国际化公司,同时,在公司治理方面,人员、技术和管理已基本融合,运营模式也是按照欧洲企业的流程运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