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2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滦集团积极推进改革攻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晓辉

开滦集团积极推进改革攻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对四大类十八项重点改革任务,每一项都要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推进方案,挂图作战,强化督导,列为相关部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确保年内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明显进展。”近日,在开滦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强调。

开滦集团把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十个专项整治、改革攻坚十八个重点任务、转型升级十个攻坚行动和惠民利民十个实事工程,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

目前,开滦集团非煤产业收入比重已达到80%以上。今后,按照“两主一新”产业格局,将巩固夯实基础产业,大力推进接续和替代产业,做大做实能源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提高转型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全力打造企业转型发展的升级版。扎实开展专项攻坚行动,确保煤质管理、大精煤战略、物流模式创新、后勤服务社会化、安全生产、资本运营、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两化”融合、盘活闲置资产等十大重点攻坚任务取得新突破。

要通过深化改革攻坚,释放企业发展潜能。包括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相互融合。全力支持现有合作项目,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扩大视野,吸引央企、民企、外企等参与企业的改组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机制市场化。

要着力解决关系员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统筹安排生产建设和员工生活,保证重点民生工程的投入,扎实推进惠民利民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棚户区改造、特困员工子女就业、金秋助学、特困员工救助、员工健康查体、补充医疗保险、员工健康保障体系、“两热一公管”、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化解信访积案等十个实事工程并努力实现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