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国资委明确2014年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志颖

北京市国资委明确2014年工作任务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工出席会议,北京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林抚生作工作报告。

“据财务快报统计,截至2013年12月底,北京市属国企资产总额达到25220亿元,同比增长16%;1—12月,市属国企营业收入累计实现9500亿元,同比增长11.1%;已缴税费总额517.5亿元,增长8.1%;实现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22%,高于全国国有企业增速16.1个百分点。”,会上,林抚生这样表示。

林抚生指出,2013年以来,北京市国有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属国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服务首都发展,国有企业功能作用进一步发挥。深化改革调整,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国有资本管控能力不断增强。加强指导监督,区县国有经济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会议明确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总的发展目标:一是保持国有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国资国企改革迈出坚实步伐,重点项目上市取得显著成果,分类监管体系加快建立,力争一级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实现突破;三是实现管理转型升级,重点深化企业对标管理,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高标准完成北京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和市政府折子工程,在保障城市安全运营、加快城市环境治理、发展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等方面发挥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卢宇国主持。北京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副局级专职监事;北京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及中央在京双管单位主要领导;北京市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企业外部董事;北京市国资委机关副巡视员;基层各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