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开发性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开发性金融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豪”、明星、金融共建中国影视金融风情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瑞梅

“土豪”、明星、金融共建中国影视金融风情小镇

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利用院研发能力及“党政银社企”合作平台资源,尤其是在金融和影视产业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针对当前中国城镇化发展建设的需求,推动全国100个“中国影视金融风情小镇”建设。

“中国影视金融风情小镇”是以影视金融资源带动“产城融合”,拉动文化、旅游、商贸、农业等产业综合发展的特色经济城镇,是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绿色低碳、生态节能、现代宜居的美丽城镇。

山东省蓬莱市长孙业宝说:“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制作需要很多的环节和过程,但是最主要的离不开拍摄的取景地,而一些取景地也因为电视剧的成名而名声大噪”。而蓬莱已经成了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基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说,“在中国的文化产业中,影视产业是重要的艺术门类,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影视产业发展繁荣,成为中国文化产业、事业发展成熟的标志性之一”。

上千家影视企业+明星:为城镇注入产业资源与明星效应

中国影视金融年度盛典组委会携中国广电协会六大委员会(制片、导演、演员、编剧、少儿、音乐委员会)旗下上千家会员企业与一线明星,为小镇打造影视创造、制作、培训与交易等全产业链基地,帮助城镇建立文化和产业特色,集聚带动经济综合发展,使产业和城镇互相推动,最终形成城镇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由六大专业委员会主导,为小镇建立六大影视基地,包含影视拍摄景地、导演工作基地、演员培训基地、文学创作基地、儿童演员基地、音乐创作基地等。

基金投资+银行贷款:解决城镇的融资需求

采取产城互动、投贷结合的方法,为城镇提供综合融资服务,解决城镇建设的资金瓶颈问题。通过城镇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影视金融风情小镇投资基金或共同设立专项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资。协助符合条件的城镇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抓住国开行今后每年将60%贷款投放到全国城镇化的有利时机,加快城镇建设步伐。

携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中央党校金融党建课题组、住建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客户管理中心等合作资源,提供金融商务资源支持,为小镇建立四大金融服务基地,金融党建交流培训中心、全国市长交流培训中心、金融大讲堂交流培训中心、企业客户交流培训中心。

影视+金融:为城镇经济发展插上双翅

通过发展影视产业和金融服务业,吸引大量游客、追星族、演艺人员、高端商务人员、休闲度假者,提高城镇知名度,带动旅游业发展,进而带动考察经济、会展业、演艺培训、交通运输、文艺娱乐、商品流通、特色农副业产品、加工业和饮食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城镇经济整体快速发展。

影视+金融:促进地标农产品交易和发展

推动农业和影视文化、金融要素的结合,推动城镇地标性农产品的特许权交易,带动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现代生态农业,推动城镇一二三产业联动,实现城乡整体协调发展。

影视产业不仅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也是推动城镇整体发展的文化生产力。结合城镇自身特色发展影视产业,吸引大量游客、追星族、群众演员、演艺人员等,同时吸引外来旅游、休闲度假者,带动旅游业发展,进而带动考察经济、会展业、演艺培训、交通运输、文艺娱乐、商品流通、特色农副业产品、加工业和饮食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城镇知名度,改变城镇面貌,促进城镇经济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创造多元化盈利模式。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城镇化发展迫切需要发挥金融的支持作用。具备一定中心条件的城镇可以从金融旅游度假为着手点,规划建设金融培训基地、会议设施、度假酒店、举办经济金融论坛发展峰会、发展金融服务外包产业等,成为集合金融和商务高端人士度假、会展和金融人才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小镇基地,带动城镇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增强金融和商务关系,加强金融资源对本城镇的支持力度。

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为中国影视金融风情小镇提供“规划、融资、建设”一揽子服务方案。其特点是规划先行、产业植入、金融支持、招商服务。以服务城镇发展为目标,以影视、金融为特色,以产城互动、投贷结合为着力点,以市场运作化为基础,以政府政策支持为保障,为城镇客户提供创新的、高度可操作性的规划、融资、建设、管理等系列服务,系统性的打造产业支撑、特色鲜明、配套完善、安全适用、经济省地、环境优美的城镇发展新模式,加快推动中国城镇化进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