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管理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管理人文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益国家战略ABB在华业绩稳增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受益国家战略ABB在华业绩稳增

“ABB(中国)有限公司2013年订单额及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双双达到56亿美元;全年新增投资1.36亿美元,在华累计投资总额为18亿美元。”在宏观经济与市场环境纷繁多变的情况下,ABB集团于2月27日公布的2013年在华业绩成绩单亮点纷呈。

ABB集团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顾纯元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ABB在华业务健康稳步发展,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注重经济增长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和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战略。”

特高压输电是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核心组成部分。ABB在华参与了多个国家重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建设。2013年,ABB向四川溪洛渡-浙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提供了换流变压器、直流滤波电容器以及换流阀等核心技术产品。整条线路全长1670多公里,传输容量80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传输容量最大的直流输电线路之一。2014年项目运行后,每年将有约400亿千瓦时的清洁水电翻山越岭,穿越广袤内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浙西地区。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DENZA腾势乘用车是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一款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以上,也是国内市场最先诞生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之一。ABB与该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并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技术及产品,共同持续开发国内直流快速充电解决方案。

ABB通过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智能技术和产品,积极帮助客户增效节能。截至2013年底,ABB传动产品已为国内客户节电达2010亿千瓦时,相当于一个20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2.5年的用电量。

智能制造与生产离不开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2013年,ABB向宝马汽车沈阳铁西生产基地提供了机器人产品与汽车制造解决方案,ABB机器人在宝马汽车组装线上主要从事搬运、涂胶和点焊工作。同时,ABB还向沃尔沃汽车成都生产基地提供了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并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水性胶系统解决方案的机器人供应商,该方案可以降低车内噪声、减轻振动,同时大大减少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提高车内空气质量,为车主创造安静、舒适、健康的驾驶环境;此外,ABB还为长安福特杭州和重庆工厂提供了白车身以及动力总成自动化生产线,有效提高其自动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刘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