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金融投资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举行

年会现场 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2月25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北京举行。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出席了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发来视频贺辞。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轮值主席、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做了主旨报告,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会议。来自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企业和机构、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其他有关企业和组织、联合国机构、媒体等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发布了“2013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案例,中国石化、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宝钢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等20多家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员工权益保护、环境保护、合规运营、促进社会发展与合作、社会责任报告等领域的23个案例获选“2013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企业代表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埃森哲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中国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企业更加重视联合国全球契约和中国网络这样重要的平台,在促进社会发展、确保合规运营、加强环境保护、保障员工权益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特别是将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每个企业的重要工作。

傅成玉在报告中指出,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已经开始对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展开积极研究和探索,致力于改革创新和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新的一年将更好发挥中国网络合作与创新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加强主动为网络成员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组织加入中国网络,宣传推广优秀企业实践案例,更好利用全球契约等国际平台宣传中国企业。

本次年会产生了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新一届主席团。傅成玉担任主席团轮值主席。主席团成员还包括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以及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国家电网、上海宝钢、巴斯夫、雀巢、华为和爱国者等知名企业的高管。

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推动下,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及民营企业积极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增加近35%,已达到300多家。经过两年的发展,中国网络已成为一支跨行业、跨领域、跨国别、不同所有制的、多元的、共融的自律性组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