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金融投资
 

2014年3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做出中国企业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企业应有贡献

(上接第一版)

国家电网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走出去”战略紧密结合,在巴西大力实施本土化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俗与民族文化,为当地社会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促进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共同发展,有效提升了企业在巴西社会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联通为加强规范运营和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明确监督重点,规范方法流程,强化成果运用,形成一整套严密的企业巡视监督工作机制。

华为将跨界合作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主动与客户、供应商、行业组织和NGO合作,采取一致行动,建设多赢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引领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中国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企业更加重视联合国全球契约和中国网络这样重要的平台,在保障员工权益、加强环境保护、确保合规运营、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当前,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每个企业的重要工作。广大企业要认识到我国资源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着力化解产能过剩;大力实施清洁生产,通过产品开发、加工制造、营销服务和回收利用的全过程管理,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注重发展环保技术和环保产业,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为实现美丽中国,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企业应有的贡献。

(本文为王忠禹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暨主席团换届会议上的讲话,发表时略有删节,标题为编者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