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首都定位建言献策提升国资国企改革能力

北京市国资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志颖

围绕首都定位建言献策提升国资国企改革能力

“北京国企改革必须体现首都功能定位,要继续完善产业链条,提高国有经济延展性。”在北京市国资委近日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北京技术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杨文良表示。据悉,北京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林抚生、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主持。

“我建议今年能否组织一个国企系统调研,结合实际对接市政府工作,制定一套详细的国企改革方案;能否办一个议政会,组织党外人士与国企一把手就国企改革进行交流。”致公党党员、市政协委员、北京设备安装工程集团副总经济师王华民说道。

会上党外代表人士踊跃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国企如何发展混合所有制、继续完善产业链条、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和关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国资国企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林抚生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2013年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介绍了北京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国资委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

林抚生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是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国企发展的核心。市属国有企业要在本轮改革调整中提高面对风险的转型能力、提高与各种所有制形式的联合能力、提高自身发展活力。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为促进改革创新凝聚能量。要以科学发展为引领,为推动转型发展凝聚能量。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为维护和谐稳定凝聚能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