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美丽湖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美丽湖北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粒粒监粮酒点点总关情

来源:中国企业报  

粒粒监粮酒点点总关情

当今酒界,群芳争妍,众香斗奇。以“浓、清、酱、米”为主流的十二大香型白酒,凭借历史文化、知名品牌而各自称雄,独霸一方。作为地产酒、小品牌酒,如何在市场拼杀、角逐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求得生存与发展呢?

监粮酒业公司董事长蔡子荣依靠自己常年在酒场搏击的经历和独到敏锐的洞察力,确定了坚守“继承与创新”、“生态与健康”的根本理念。他亲自组织带领公司科技攻关团队,在湖北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帮助下,同时,聘请了四川科研院所的多名酿酒工程师,在继承和发扬古楚传统酿造工艺技法基础上,学习借鉴国内同行业各香型白酒生产的先进工艺和经验,立足于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经过十多年的辛勤努力,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家独具特色的荞麦香型白酒。

荞麦香型白酒的主要特点:

一、粮为酒之本

湖北地区优质荞麦和盛产于云贵高原的有机苦荞,具有生态、绿色、营养健康的特性,以确保精粮精酿出好酒。

二、曲为酒之骨

企业运用先进制曲工艺,选用糖化、发酵力强的多菌种混合培养制成高效复合曲药,并添加20多种药食两用的中草药。使用这个复合曲药集耐高温、生香、出酒率高,且香味浓郁,酒质好的特点于一体。

三、水为酒之血

好水出好酒。公司酿酒用水取自于长江边深层地下水,保持水质洁净、零污染。再经过最先进的反渗透精密设备处理,水质完全达到国标纯净水标准。

四、酿造工艺严谨与创新

企业秉持纯粮酿造,全固态发酵酿酒工艺。

基酒发酵时间从一周延伸至两周、调味酒发酵时间从半个月延伸至一个月。发酵过程中,两次用本厂专门酿制的优质黄酒、酱酒淋醅。蒸馏摘酒,按质分段,分级入陶坛陈酿。基酒陈酿期由原来的半年延伸至一年,调味酒陈酿期由一年延伸至3—5年。

酒体设计,风格独特。运用分子物理学,有机化学、白酒风味学原理。利用基酒、调味酒不同风格科学的设计配置,使酒品在“色、香、味、格”达到完美。

成品酒质量(含包装物质量)标准严格控制,并高于国家标准。通过不断改良和创新,监粮荞酒品质较传统工艺白酒,总酸、总酯含量大幅度提高,微量元素更加丰富,氨基酸种类和含量明显增加,更加有利于人们健康享用。

五、风味

具有苦荞麦特有的粮香,曲香略带药香,粮食烘烤焙炒的糊香,荷叶的清香等复合为一体的幽雅香气,令人十分怡畅。这种独特首创的荞麦香型白酒,问世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酒体较传统工艺白酒更加丰满、醇厚。口感甘爽绵软,柔滑圆润、诸味谐调、尾净味长。

醉酒度低、饮用不上头,不刺喉、不发干。相对来说,醉得慢,醒得快,酒后舒适度高。

国内著名白酒大师陶家驰教授品尝后,做出了:“监粮荞酒,产于荆州,纯粮固态,香甜绵柔”的高度评价。

六、前景

目前,监粮荞酒面市以来,反映良好,产销量年年大幅递增。监粮酒业也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列入湖北省的白酒发展重点扶持发展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