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看安徽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力度

安徽省政协委员建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骅郝玲

加大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力度

在本次安徽省“两会”上,《2013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摆在了重要位置,据报告中数据显示,2013年民营经济占生产总值比重达57%,提高1个百分点,新增民营企业5万户。这预示着,民营经济发展将引起各方各部门的高度关注。安徽省“两会”期间,记者来到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组,政协委员们同样对安徽省民营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献言献策,建议安徽省需加大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力度。

政协委员吴道荣建议说,安徽省应对民营企业的前百强,让相关部门给予对口政策扶持,让其在民营经济中脱颖而出,继而带动更多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应积极鼓励民营企业上市,快速做大做强。

寿县政协主席戴克奎作为列席人员建议说,民营经济是安徽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政协要甘当民营经济的“保护伞”,只要是合法经营,政协就要敢于站出来为民营企业“说话”,帮助民营企业排除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周建春委员介绍说,2013年金融部门在银行服务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全省创新金融产品200多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13年为民营企业贷款6028亿元,当年增长1198亿元,增长率达22.4%,比其他类贷款高出5.2个百分点。周建春委员说,2014年安徽省金融改革将实现“三全”:把农村合作社全部改为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实现全省各县全覆盖,徽商银行分支机构实县各县全覆盖。

陈翔委员说,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是互相不可替代的,希望两者能够互帮互助,共同协调发展。

西班牙华侨朱华作为列席人员呼吁说,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支持,而政府部门又有自己的难处,希望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能够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