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看安徽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正在悄然改变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安徽正在悄然改变

今年,从安徽省“两会”上吹来阵阵新风,不仅会议内容、形式更加求真务实,会议效率大大提高,而且会风也有了很大改变。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会期缩短,但内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加丰富。人大和政协的会议都安排在四天半时间,由于时间短,会议议题多,很多会议都安排在晚上进行。会上除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需要大篇幅的阐述,很多讲话、发言和相关材料都一再精简,以提高会议效率。有代表、委员笑称,今年的“两会”像打仗一样,从开始到结束都排得满满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徽省政协会议开幕式,首次安排政协委员到主席台发言,陈述委员最关心的热点议题,激发起所有与会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二是一切从“俭”。不仅会议材料简到不能再简,代表、委员的吃、住、行都有了新的变化,什么自带洗涮用品、全程吃自助餐、饭菜规格严格按规定执行等都体现了一个“俭”字,对这方面,很多参加采访安徽“两会”的记者深有体会,今年会议材料明显少了,在领取材料时,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告知,很多素材都可以从人大、政协的官方网站上下载。稍微细心一点的人还会发现,所有大会的会场外没有彩旗、横幅和庆祝类的宣传品,只有等在那里准备接送代表、委员的大巴车。

三是代表、委员之间的拜访、闲聊等相关活动没有了。以前召开“两会”,代表、委员总是借机互相拜访、宴请,老百姓对此很有看法。今年代表、委员相见谈的是发展,商讨的是问题,绝大多数代表、委员休会期间,除了接待记者采访就是看资料、学习大会文件,有的还临时起意,酝酿新的提案和建议,一门心思参政议政,开好会。

从安徽“两会”的做派可以看到安徽自上而下正在悄然发生改变,经济在转型,党政机关的干部员工作风也在转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