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看安徽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政协共收提案899件,立案率100%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郝玲张骅

安徽政协共收提案899件,立案率100%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的特点,在四天会议期间,委员们倾情履职,尽心议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诤言,献良策,彰显了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展示了心系群众、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和境界情怀。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张宝顺书记、王学军省长和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和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改革发展和协商民主大计,弘扬了广开言路、广集众智的民主作风和优良传统,体现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给全体委员以很大的鼓舞和鞭策。

据了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截至2月8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99件。根据《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899件,立案率100%。其中,委员提案699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87件,安徽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件,界别提案5件。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379件,占42.16%;政治建设方面70件,占7.79%;文化建设方面52件,占5.78%;社会建设方面316件,占35.1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82件,占9.12%。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进一步提高,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明显增强。提案高度关注全面深化改革的综合性、全局性问题,关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大会闭幕后,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办公厅将会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已经立案的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

在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强调,安徽省政协要把增进全面深化改革共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着重点,切实发挥协商民主在服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明方要求各位委员,一定要加强学习修养,提高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问需求策,下功夫分析求解,使我们的意见建议提得准、价值高、办得了、做得到,实现民主协商更加活跃有序、高质高效。要时刻牢记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这是政协工作灵魂之所在。要把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始终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遵循合作共事的协商理念,增强平等包容的协商意识,培育理性平和的协商心态,坦诚相见,真诚相待,实现不同意见的交流和交融,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与合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