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残疾人就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残疾人就业报道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宁馨获授
全国“阳光家园”示范机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多

南京宁馨获授全国“阳光家园”示范机构

宁馨学员参与流水线工作

中国残联日前发文,决定授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等18个机构“全国‘阳光家园’示范机构”称号,南京市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南京市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是经南京市残联批准设立,经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南京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营管理单位、南京市残联的公办民营形式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中心分为生活护理、康复理疗、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技能培训、庇护性劳动、辅助性就业和文体活动等区域,内设生活训练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手工制作室及多功能培训室,能满足残疾人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生活的需要。

中心服务内容:一是生活照料。为16岁及以上轻度智障及孤独症学员提供包括生活自理、人际沟通、休闲及社会适应等训练,以使其具备相当的自理能力,进而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二是住宿服务(包括中途宿舍服务),提供团体式与家庭式的住宿照顾服务,借此让安置的心智障碍学员增进自我照顾及社会化的人际互动能力。三是护理服务(包括基本护理、特殊对象护理);四是康复服务(包括基本康复服务、心理康复服务);五是医疗保健(日常卫生保健服务、服药代管)以及技能培训、精神慰藉等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