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残疾人就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残疾人就业报道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果超市:安置残障员工300多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多

苏果超市:安置残障员工300多人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从成立之初就对残疾人就业给予关注,把安置残疾人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苏果超市安置残疾员工已达300多人。

根据残疾员工的残疾类型和残疾程度安排到适合的岗位。目前在苏果工作的残疾员工中有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听力残疾、视力残疾等残疾类别。安排的工作有外场维护、理货员、收银员、电梯工、美工、会计、数据分析、店长等。由于每位残疾员工残疾的部位和等级有所不同,为使员工能够适应工作环境,公司就根据每位残疾员工的实际情况定岗,尽量安排他们在离家近的门店上班,在班次安排上尽量考虑到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确保他们工作生活相兼顾。同时,公司还积极接纳残疾退伍军人,使他们在企业也能继续施展自身才能,体现人生价值。

发放残疾困难家庭生活补助。在苏果超市,残疾员工在薪资上享受与正常员工同等待遇,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每年再给予600元/人的生活补助。同时,为了鼓励门店关爱和规范使用残疾员工,每年公司都会对使用残疾员工的门店进行奖励,奖励总金额达40万元左右。公司还一直坚持鼓励残疾员工参加各类社会考试,如会计证、电工证等,员工通过考试后,公司给报销全部考试费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