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大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大势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4.2.19—2014.2.24)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4.2.19—2014.2.24)

1、保监会再次松绑险资入市万亿资金待发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中新网2月20日消息,中国保监会19日发布通知,将险资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由25%提高至30%。此前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76873.41亿元,其中7864.82亿元已入市,占比仅10.23%,据此计算,险资入市比例提升至30%,还有近1.5万亿元险资可入市。

2、中石化试水混合所有制油品销售引入民资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中石化2月19日下午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中石化称,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厘定。

3、2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8.3创新低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汇丰2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大幅低于上月终值(49.5),同时创下7个月新低。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为49.2,同样低于上月(50.8)且处于荣枯线以下,创7个月新低。专家指出,2月汇丰制造业初值进一步走弱,因新订单和产出指数收缩,反映了新一轮去库存在进行中。

4、52家企业高管薪酬1.7亿元房企高层居首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近日,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相继出炉,高管薪酬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2月19日,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已有5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管理层报酬。数据显示,2013年这52家公司管理层年度报酬总计为1.67亿元,在上市公司前三名高管报酬总额排行榜中,28家企业这一薪酬总额超过100万元,其中,房地产企业国兴地产以470万元居首。

5、电信联通涉垄断被指因监管落后所致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表示,对于电信联通价格垄断案调查,发改委根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正在对两公司整改结果进行评估,适当时候依法作出处理决定。有专家分析称,两大公司涉嫌垄断因过去监管不力、缺乏竞争机制所致,此次发改委发起调查就是均衡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关系,市场传言的“10亿罚款”或不会发生。

6、丰田普锐斯全球召回暴露在华销售窘境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90万辆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型,因为车辆的混合动力控制模块软件存在故障,会导致车辆自动熄火。召回车辆为2009年3月至2014年2月5日期间下线的第三代普锐斯,其中北美涉及数量为71.3万辆,日本本土将召回99.7万辆,欧洲13万辆,其余召回还涉及中国等市场。

7、1月64家银行分支机构乱收费被罚款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2月19日,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1月底全国64家银行分支机构乱收费被罚.25亿元。从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1月底,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对违规乱收费的64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实施经济制裁总额8.25亿元。其中,直接退还企业4.09亿元,罚款4.16亿元。消息称,乱收费主要有:借贷款之机,以各种名目向客户收取费用,收费后不提供实质服务等现象。

8、吉利否认将取消三个子品牌称在讨论中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网易财经消息,针对2月19日媒体有关“吉利计划取消旗下现有的帝豪、英伦和全球鹰3个子品牌,以实现回归一个吉利品牌路线”的报道,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当日表示,目前公司暂时不会考虑取消旗下3个子品牌。有媒体报道指出,吉利正筹备新的品牌战略,计划取消旗下现有的帝豪、英伦和全球鹰三个子品牌,回归到“大吉利”的路线上。

9、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被指意在圈地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近日,红星美凯龙称,收购行业排名第三的吉盛伟邦,双方已签署框架协议,近期将完成全部收购事宜。此次收购的价值还不仅在于增加产品线、品牌的影响力,还有助提升红星美凯龙的商业地产价值,亦有利于圈地。眼下,红星美凯龙正在从专注家居产业逐渐调整为家居与商业地产并行的战略。计划到2020年,红星美凯龙将持有10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

10、国机汽车承认已与特斯拉达成相关合作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国机汽车日前发布说明称,其已接受TeslaMotors委托,取得TeslaModelS车型的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事实上,公司的这次合作也在情理之中。此前多家券商已预测,特斯拉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对中国市场还比较陌生,而国机汽车是国内唯一可以提供全链条服务的进口代理商,国外车企要进入中国市场,大多有意向与国机汽车进行合作。

策划: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

中国企业研究院

制榜人:贾晶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