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

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2014年度全系统工作会议强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志颖

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

2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全系统工作会议,海淀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连仲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年工作情况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连仲指出,2013年海淀区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运营实力与功能作用不断增强;落实专题会议精神,国资监管效能进一步提高;坚持求实创新,加强国企党建工作。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海淀区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970.23亿元,同比增长28.36%;国有净资产147.41亿元,同比增长1.53%。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9.24亿元,同比增长9.31%;利润总额13.09亿元,同比增长21.62%。

张连仲强调,2014年区国资委系统主要工作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方向;深化改革调整,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结构;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进一步提高区属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注重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海淀区属国有企业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盈利水平等方面保持平稳持续增长。

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屹、北京海淀置业集团董事长高宁、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鹏分别作了国资国企实际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海淀区委办主任李彦来、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海淀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