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消费电子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厨电业“好效果”时代的互联网思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文剑

厨电业“好效果”时代的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浪潮不仅没有改变厨电产业原有竞争体系,反而让油烟机好效果时代步入了推广普及的快车道。也让这一时代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方太,牢牢锁定中国高端厨电市场“十连冠”地位。

油烟机的“好效果”时代,无疑是方太,这家中国高端厨电“当家人”面对互联网浪潮冲击时给出的最有力答案。正如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所说的,“油烟机的好效果,正是基于我们19年以来持续专注厨电产业、持续关心用户需求,得出的答案。好效果就是让我们完全从用户使用和体验的角度出发,跳出厨电产业传统的‘技术创新、产品革新、营销跨界’竞争思维,最终回归用户给出最直接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堆技术概念、数字游戏。”

对于方太提出的油烟机“好效果”时代,来自中国家电研究院的副总工程师张亚晨颇为认同。在他看来,“消费者需要的本不是油烟机,而是一个绿色低碳没有油烟的厨房环境”。这也意味着,随着厨电产业竞争格局趋于成熟稳定、企业科技创新实力显著增强,以及来自外部的消费者需求持续升级,整个产业的竞争将全面回归以“用户需求和体验”为核心的新时代,而“好效果”正是基于用户对厨电产品需求的精确定位:不只是拉开了中国厨电产业发展的全新时代,还完成了对中国高端厨电标准的再次刷新。

这正是方太所领跑的中国厨电产业对于“互联网思维”的最精准诠释———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就是用户思维角度,提供他们需要的产品以及系统解决方案,而不是从企业市场竞争的角度出发。“好效果”时代成功跳出近年来油烟机“大风量、低噪音”等单一技术手段的竞争,直击用户本位需求,最终成功捕获消费者的“芳心”:来自第三方市场机构中怡康数据表明,基于“好效果”标准打造的方太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自上市以来连续8个月牢牢锁定中国高端油烟机十大畅销型号的榜首,创造出中国高端厨电市场第一款由用户思维定义下创造的市场销售新纪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