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案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案例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海出口创汇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东海出口创汇稳中有升

2013年,东海县商务局积极化解外贸下行压力增大的各种不利因素,迎难而上,强化服务,扎实推进,对外贸易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县共完成进出口创汇31717万美元,其中出口26545万美元,同比上升25.2%;完成县下达目标(25450万美元)的104.3%,完成市下达考核目标任务(同比增14%)的109.8%;硅产业类出口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0248万美元,占全县同期出口额的38.6%。

为了帮助出口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发挥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出口企业,商务局积极邀请中国贸促会、英国励展集团、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国际商会、市商务局等机构和部门多次到东海,进行政策宣讲、展会推介、扶持资金申报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交流座谈会、“国际市场信息发布会”、“新材料、新能源企业走向欧洲市场说明会”等活动,围绕“如何利用境外展会扩大国际市场销售”、“国内外展会参展注意事项”以及“涉外商事如何规避外贸风险”等课题,分析解答企业提出的国际贸易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根据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相关境内外展会、出口认证配套服务和涉外法律保障,以实现企业“抱团出展”、提高效能、促进增长、资源共享的目的,切实发挥商务系统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促进出口创汇等方面的作用。

同时,商务局还邀请连云港海关、商检等部门为出口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通过组织参观各类企业、座谈交流等多种互动形式,有效地促进企业了解海关、商检的最新政策变化,也让海关、商检等部门能够全方位地了解企业的需求,现场为企业解答疑难,商讨解决对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尤其是针对东海特色产业硅材料加工产品的进出口方面,积极协助海关、商检为企业量身设计恰当的通关模式,方便货物进出口,鼓励企业主动应对国际出口市场的变化,加大自主科技创新力度,优化产品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竞争力,化“危”为“机”。(魏爱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