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金融投资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部分信托兑付风险事件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3年部分信托兑付风险事件

1、中信信托:舒斯贝尔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项目公司工程严重停滞,中信信托司法申请拍卖抵押土地。

2、四川信托:洋城锦都置业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项目处在停建状态,回款并不足偿还信托。锦都置业已被接盘,四川信托已启动诉讼索债。

3、安信信托:昆山·联邦国际资产收益财产权信托计划,融资方资金周转困难,且由于存在多处法律法规争议,融资方拒绝还款付息。

4、陕国投:裕丰公司二期建设项目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012年底裕丰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引发资金链断裂,还款困难。

5、新华信托:上海录润置业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风险在于项目工程进度严重滞后,担保方陷入债务危机形成诉讼,录润置业卷入其中。

6、五矿信托:荣腾商业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计划,项目销售不力,融资方回款困难;对应抵押物存在其他第一顺位债权人。

7、华润信托宣布“焱金2号孝义德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一年,即原本应该在2013年12月23日结束的项目,延期至2014年。融资方孝义德威煤业感到难以如期完成兑付。

8、新华信托:山东火炬置业有限公司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进程缓慢,融资方无力偿还,已进入司法诉讼阶段,新华信托方面表示,已与投资人达成协议,不存在兑付问题。

9、吉林信托宣布“吉信·松花江【77】号山西福裕能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兑付危机,涉及资金10亿元,该项目融资方山西福裕能源所在的联盛集团金融负债近300亿,已基本失去债务清偿能力。2013年11月29日,山西联盛及其下辖公司等12家企业的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