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调查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气治污创造细分产业新机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大气治污创造细分产业新机会

(上接第一版)

能源结构的不合理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国务院会议要求,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实施跨区送电项目,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广使用洁净煤。促进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今年年底前全面供应国四车用柴油。推行供热计量改革,开展建筑节能,促进城镇污染减排。加快淘汰老旧低效锅炉,提升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水平。提前一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事实上,为更好地改善空气质量,2013年,中央财政增加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首批安排50亿元支持北京、天津、河北等5省(区、市)大气污染治理。安排6.4亿元支持12个重点城市燃煤锅炉烟尘治理。翟青表示,目前,环保电价、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补贴、油品升级价格等6项政策措施已经出台。

历俊认为,目前,电动车以及清洁能源车可能算是直接受益的,因为其排放量相对较小。

在陈杰看来,目前,我国大气的主要污染源来自于工业排放的硫化物与氮氧化物,因此,大气治理的核心是控制工业企业二氧化硫与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即脱硫脱硝。即使并非专业化污染治理的公司,根据国家要求,也必须要加大环保投入,无论是大气防治污染,脱硫脱硝,必须要安装环保设备,企业安装这些设备就是环保的投资量将非常大,由此带动经济的增长。

据陈杰预测,电力行业脱硫建造市场容量将超过500亿元,运营市场到2015年规模将达到3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此外,据保守预计,“十二五”期间电力行业脱硝市场容量将超过1900亿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