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县城镇化“跑偏”:
政府发文下达农民进城购房任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

曹县城镇化“跑偏”:政府发文下达农民进城购房任务

从曹县火车站出来,穿过一段坑坑洼洼的路段,马路两边开始不断出现房地产广告。2月12日,当地人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山东省曹县县城常住人口为20万左右,新老楼盘加起来大概在四五十个之间。

曹县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的新闻在网络上屡被热炒,但当地百姓对此事并不愿多谈,甚至有些刻意回避这个话题。

在这样一个县城里,低矮破旧的老城区和以开发区为主、高楼林立的新城区交织在一起,这几乎是中国众多县城共有的面貌。城镇化进程和房地产的高速发展在此刻改变着这座“千年古县”。

政府文件:

确保每年4万人进城

近日,山东“C县”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也有媒体直接点出“C县”即曹县。2月7日,曹县有关部门马上辟谣,否认摊派。另一家媒体的报道则证实“C县”就是曹县。

《中国企业报》记者发现,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了名为“水岸城邦”的楼盘,这几天,来这里看房的人并不少。但这里的售楼人员对于公务员摊派卖房一事均表示不知道,其他几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对此事也不愿意多谈。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曹县,摊派卖房的情况主要在乡镇,并不在县一级。

一位在菏泽市某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曹县朋友是公务员,春节期间没听他说到公务员卖房的事。”

曹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里从来没有过要求公务员卖房这样的政策,通过排查各个乡镇,我分析有存在这种事情的可能性,但现在没人敢承认,也没听说因为完不成任务而处罚谁的事情。”

可以作为佐证的是,早在去年7月份,就有网友在当地的网站上发表文章称:“鼓励农民进城是我国加快城镇化进程采取的重大举措,可是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时间,通过分派上班人员任务的方式来进行,既达不到农民进城的目的,也严重影响了乡镇工作的有序开展。(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