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2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华融“五步走”改善资产管理

总资产居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鲁扬

中国华融“五步走”改善资产管理

在新春佳节期间,《中国企业报》记者走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一年来这家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行情况。

据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介绍,目前,中国华融总资产4008.60亿元,暂居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首,继续保持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地位。2013年中国华融流动性管理取得重大突破,破解资本资金瓶颈,成功发行120亿元金融债,是有史以来市场化公开发行金额最大的一只资产管理公司金融债券;首次与保险机构合作设立100亿元资产长期融资项目,完成目前中国华融单笔期限最长的创新型融资业务。“2014年是中国华融新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12345’工作思路是新五年规划的统领性内容,为中国华融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总目标、路线图、任务书。”对于新一年的发展思路,赖小民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12345”的具体内容是:一个中心:引战、上市、提质、控险。中国华融2014年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引战上市展开,所有工作都要为引战上市让路,在完成引战后尽快启动整体上市。两大抓手:一手抓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一手抓调结构、转方式、防化风险,确保公司安全发展。三项重点:一是稳增长,保持20%—25%的合理利润增长速度区间;二是强管理防化风险,关键在防风险,重在化风险;三是抓信息披露和科技信息等基础工作。四方优化:一是优化公司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二是优化发展模式和创新转型升级;三是优化内部管理、考核和风险管控;四是优化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五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与“三会一层”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控风险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接地气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好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好集权与分权的关系。

赖小民表示,在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主基调的同时,2014年引进战略投资工作是公司的头等大事,要做好相应的提质控险工作,着力建立集团内控制度体系。

据悉,作为国内著名央企,中国华融引进战略投资者既是对国务院、财政部批复的公司转型改制方案的贯彻落实,也是公司实现“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国际化”的重要手段。目前,引战工作已经完成了前期尽职调查、审计、评估以及与潜在投资者沟通等基础性工作。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78份,合作客户总量达到2725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