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消费电子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克斯空调高端化前景看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奥克斯空调高端化前景看涨

“奥克斯空调新品包括外观、性能提升很大,店里开售以来,用户满意度很高,销量大大超出我们预期。第一个月就卖出了200台,大概六七十万元的销售额。”日前,新迪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建海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一家位于浙江省温州的机电设备销售公司,2011年扩展经营规模时引入空调业务,考虑到奥克斯空调过硬的质量和成熟的市场环境,葛建海很快决定与奥克斯空调展开合作,目前已辐射奥克斯空调在温州约三分之一的销售区域。

合作初期,新迪机电乘着奥克斯空调销量在行业遥遥领先的东风,销量一度达到了30%的年增幅。后来由于空调市场趋冷,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仍然能与往年持平,并没有像有些同行那样出现大幅下滑,去年更是取得了约4000多万元的好成绩。

2013年的空调市场,不利因素还在持续,包括温州在内的城市地区,空调市场却接近饱和,如何刺激市场需求、打开公司销售局面成为一直悬在葛建海心中的难题。这一困扰,最终随着奥克斯系列中高端新品的上线和新一轮转型升级战略的全面实施而被破解。

早在2013年初,一款名为“1度到天明”的博客系列新品上市,打响了奥克斯新品上市的第一枪。当年8月开始,被认为是改写2014年空调产业产品格局的静悦新品再度接棒上市,2014年元旦前后,奥克斯博悦新品更是结合“万人空巷狂抢奥克斯”主题活动强势来袭,创造出“当年上市、当年畅销”新纪录。

“以前,奥克斯空调两年才会出一个基本款型,如今,密集地发布新品是前所未有的。而且从外观、风格上看,系列新品大幅度打破了奥克斯原有格调,加入了时尚、个性等因素,加上高能效、健康等性能,让消费者不由得眼前一亮。”葛建海说,这说明奥克斯的创新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葛建海看来,奥克斯以系列高端新品为代表的新一轮转型升级战略来得正是时候。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更多地以时尚、舒适、环保等要素作为选择空调产品的重要标准,奥克斯此举正踏上了产业发展的主通道。

另一方面,品质战略和转型升级也符合奥克斯自身的发展实际。多年来,奥克斯凭借物美价廉的产品优势在中低端市场牢牢站稳了脚跟,如今,随着产品研发能力、售后服务能力和市场销售环境大幅改善,是时候跟格力、美的在高端市场展开直接较量。

“静悦新品在店里销售只是上月月底的事情,当月的销量就占到公司整体空调销量的20%左右,可见用户对于奥克斯新品接受度还是很高的,高端产品的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葛建海还指出,奥克斯紧跟用户需求,持续丰富高端品质空调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合适的品质空调和品质生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