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大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大势
 

2014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4.1.7—2014.1.13)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4.1.7—2014.1.13)

1. 无线创始人邵逸夫离世享年107岁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TVB荣誉主席邵逸夫1月7日早上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邵逸夫叱咤娱乐圈大半个世纪,他以无比的精力和视野带领无线电视成为香港最大的电视台,打造邵氏、无线两个影视王国,培育了数之不尽的演艺人才,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校园建筑、医院遍布中国各个城市。

2. 中国中铁应收账款超千亿成头号债主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每日经济新闻》1月8日消息,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的逝世引发业内对该公司的高度关注。中国中铁6日发公告称,84.84%的高负债属于行业正常债务状况、风险可控。数据显示,中国中铁应收账款从2011年底的963亿元,攀升至2013年前三季度的1149亿元,连续3年位居36家与高铁相关上市公司之首。

3. 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6300亿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中国广播网消息,近日,铁路总公司宣布2014年国家铁路安排固定资产投资6300亿元。去年年初,原铁道部确定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为6500亿元,后经调整,最终在8月调高为6900亿元。但2013年铁路总公司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6638亿元,并未完成最终制定的任务。

4. 丰田等在华日系车从抵制潮中复苏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网易财经1月8日消息,2012年,中日之间发生激烈的领土争端之后,中国消费者抵制日货,曾导致日系汽车在华销量下滑。2013年,全球产量最高的汽车公司丰田旗下两家在华合资企业2013年共售出汽车91.75万辆,同比增长9.2%。本田在华销售汽车75.6882万辆,同比增长26%。

5.欧莱雅旗下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每日经济新闻》1月8日消息,在美国化妆品品牌露华浓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后,进入中国市场7年多的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旗下大众化妆品品牌卡尼尔也步其后尘。欧莱雅方面表示,作出该决定是出于战略考量,公司进行品牌重组,在大众化妆品领域将集中更多力量发展欧莱雅和美宝莲两大品牌。

6. 企业退休者养老金涨10%迎十连涨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京华时报》1月9日消息,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10%,并向其中有特殊困难的群体适当倾斜。这已是我国自2005年起连续10年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7. 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再遭查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南方都市报》1月9日消息,两年前,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在坐牢六年后悄然出狱,两年多来,张海这个名字终未真正脱离公众视线。近日,经由广东省高院、省检在不同场合言简意赅的通报,张海减刑所涉的弄虚作假问题已被证实。截至目前,韶关佛山已有多人因涉案被查,并已移送司法处理。

8. 格力董明珠称肯定不会和小米合作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央视消息,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在参加央视财经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的活动现场再次提到了与雷军的10亿豪赌,并放出狠话:“不可能和小米合作,因为小米不是互联网,它只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产品,如果要合作可能会和马云合作。”董明珠还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雷军拿不出十个亿。

9. 五粮液加速公车改革将拍卖340辆车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财经网消息,近日,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为响应中央八项规定,五粮液将加速实施公务车改革。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500余辆公务车中,将有约340辆被拍卖,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合计200辆左右。

10. “黄牛”靠12306网站漏洞“秒杀”车票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据央视《新闻30分》1月8日报道,部分“黄牛”利用抢票软件,10分钟就能刷走1245张火车票。在购买过程中,这些抢票软件无需手动输入信息且可以毫秒速度自动识别验证码,使用多个账号和大量虚假身份信息,最快几秒钟就可把整趟列车的票囤个精光。

策划: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 中国企业研究院制榜人:任腾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