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政府欠债成
企业崩盘的最后一击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张本

别让政府欠债成企业崩盘的最后一击

总经理意外身亡、下属单位上门讨要工资、高达84.84%的负债率,所有这些都是欠钱给中国中铁惹的祸。在承接大量铁路建设项目的同时,中铁也只好接受原铁道部欠债不还的现实。截至2013年三季度,中国中铁应收账款达1149.31亿元,中铁成为原铁道部最大的债主。

对于政府建设项目,许多企业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有政府信用做担保,建设中投入的钱“肯定”能收回来;恨的是你根本不知道会什么时候还,而且不还你也没有办法。

根据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公告透露,截至2013年6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汇总财务报表反映负债总额29182.15亿元,这其中通过发行政府支持债券或以铁路建设基金提供担保等方式举债22949.72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其余6000余亿负债的偿还资金没有来源。(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