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总裁意外身亡迷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闵云霄

中铁总裁意外身亡迷局

1月10日,有消息传出,中国中铁(601390)提议为英国高铁车站建设支线。而在此之前,中铁早盘跳空低开,股价最低探至2.52元/股,创近半年的新低。然而,这一切已与白中仁无关。

白中仁是中国中铁执行董事兼总裁。1月4日下午,传出他跳楼身亡的消息,给外界很大的猜想空间。接近白中仁的人都不愿意说太多,而外界又无法知道内幕。“无论功过,都已成为过去。”一位受访者如此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

从履历上看,白中仁一直在铁路系统。而铁路系统近年频繁东窗事发,于是给人留下巨大的猜想空间。白中仁的死或许与铁路的第二波反腐浪潮来临有关,但这一揣测尚未得到证实。同时,白中仁的死也将中国企业家的集体抑郁和健康红灯统统亮在了公众面前。

纵身一跳

白中仁是在1月4日下午从自己家中楼上跳下,经抢救无效去世。

中国中铁事后的公告并没有透露白中仁意外逝世的原因。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高度评价了白中仁的贡献,称他对中国中铁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逝世是中国中铁的巨大损失。公司董事会对白中仁生前为公司所做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对外表示:“挺可惜的,他4日上午还到单位工作,想不到回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近年患上抑郁症,部分原因可能是公司债务负担重,个人压力大,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下转第四版)相关报道见G01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