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人文生活
 

2014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87版电视剧:利润率后无来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87版电视剧:利润率后无来者

(上接第十五版)

除了以上两部电视剧所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益,事关《红楼梦》的收藏热多年来也旺盛不衰。2010年,一本1988年的旧挂历被摊主叫卖400元,一套小人书的市场价已达5万元,一张面值仅为2元的小型张升值500倍,其它的如邮票、小人书、剧照、扑克、电话卡等藏品身价也都涨势不菲。

绘画和书籍作品可以说是《红楼梦》收藏品里的“极品”。目前像《红楼梦图咏》、《点石斋画报》等仕女画图谱早已成为国内春秋两季拍卖会上“古籍善本专场”的抢手货,其价值不可估量。

据了解,在2010年1月下旬江苏省拍卖总行举办的古籍善本专场拍卖会上,一套1函4册的清光绪年间线装刻本《红楼梦图咏》以6000元的底价起拍,最终以38000元的价格落槌。而如果拍卖会上有清乾隆年间活字印刷的一百二十回本24幅《红楼梦图咏》的木刻插图本,那拍卖价格最起码要达到数十万元一套。而只有10回的残脂本手抄本估价已经达到了上百万元,甚至早在几年前,《红楼梦》活字印刷的程甲本就被拍卖到了212.8万元。

其他有关《红楼梦》的藏品数不胜数,经济价值也无法衡量。作为每个中国人心目中的圣典,《红楼梦》的经济价值是由它巨大的文学与社会价值为支撑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何时,《红楼梦》对于我们来讲都是无价之宝。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