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商业管理
 

2014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已达34家现代联合集团新晋获评,尹援平、马云出席现场会并揭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企宣

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已达34家

2013年12月27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下称中国企联)在杭州召开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现代联合集团)现场会,授予现代联合集团“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自2005年至今,中国企联共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34家。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等出席会议并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揭牌。

尹援平在致辞时认为,现代联合集团正是依赖于个性鲜明的企业文化,才能在25年无数次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不断探索前行,从容应对,发展时不骄不躁,困难时执着追求,认认真真做企业,踏踏实实做品牌,从而在长时期内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

她指出,现代联合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具有鲜明特点:一是注重用思维创新和理念创新引领企业战略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使先进的企业文化与前瞻的企业战略有机匹配、良性互动,从而抓住了潜在的市场机遇,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和“浙江第一”;二是追求“义利合一”,始终以真诚的感恩之心恪尽社会责任,形成了一种企业、员工、合作商户、消费者、社会多方利益共享的友好商业生态,实现了企业内部和谐与外部和谐的有机统一,在行业内和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使企业走上了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三是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始终以大胆而超前的商标意识和品牌理念,在经营实践中不断深化品牌建设,挖掘品牌价值,最终使培育自主品牌成为融入全体现代人血液、深入人心的真正共识。

尹援平强调,在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企业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更高的智慧,通过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凝聚改革创新的共识,提高解决矛盾的能力,不断汇聚起支撑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现代联合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西子湖畔,是改革开放后浙江最早成立的民营企业之一,是一家以健康文化为战略导向,商贸地产与健康服务两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25年来,现代联合集团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坚持用文化涵养道德,用道德浸润人品,用人品成就事业,在长期的管理实践与探索中,融汇浙江地区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秀的浙商精神,吸收中外先进的发展理念,着力培育“现代”文化基因,逐步形成了以“富行其德”为核心价值观,以“百年现代、世界现代”为企业愿景,以“敢为人先、锲而不舍”为企业精神,以“中国现代·健康世界”为品牌主题的企业文化体系,使优秀的企业文化在引导企业成功推进战略转型、增强内部凝聚力、培育品牌优势、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近年来,中国企联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的过程中,积极致力于推进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其中,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就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工作。通过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发挥示范效应,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