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信托引入民资,泰康人寿和江苏悦达成战略投资者。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预计,央企大规模引入民资将启动。

三中全会后混合所有制
首笔重大交易完成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支惠

三中全会后混合所有制首笔重大交易完成

1月2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网站发布消息,其全资企业国投信托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泰康人寿和江苏悦达作为战略投资者。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这次交易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央企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的首笔交易,意义重大,可预见未来央企有可能大规模引入民营资本。

李锦表示,本次增资扩股引入两家不同背景的企业,符合国资委提出的扫除“国退民进”、“国进民退”的争论,释放淡化所有制性质,让市场发挥作用的信号。

根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网站消息,两家公司合计持股45%,募集资金超过22亿元。增资完成后国投信托将更名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公司净资产将突破40亿元,可支持信托资产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

国投公司表示,将以本次信托公司增资为出发点,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优势和社会资本的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李锦表示,本次交易表明发展混合所有制力度加大,民营资本在国企中话语权提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