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人文生活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

1995年1月1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

1995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WorldTradeWTO),以取代成立于1947年的关贸总协定(GATT)。

“关贸总协定”,即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它是一项关于关税及贸易政策的多边国际协定,1947年4月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贸易及就业会议筹备委员会第二届会议上产生,并于1948年1月1日开始临时实施的。

“关贸总协定”宗旨是在处理该组织成员之间的贸易和经济事业的关系方面,以提高生活水平、保证充分就业、保障实际收入和有效需求的巨大持续增长,扩大世界资源的充分利用以及发展商品生产与交换为目的,努力达成互惠互利协议,大幅度削减关税及其他贸易障碍和政治国际贸易中的歧视待遇。

“关贸总协定”共进行8轮全球多边贸易谈判,在1993年结束的乌拉圭回合谈判中决定成立世界贸易组织以统一实施乌拉圭回合一揽子协议。

世贸组织的成立,取代了关贸总协定;负责管理乌拉圭回合一揽子协议的实施。

世界贸易组织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目前拥有159个成员国,成员国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7%,有“经济联合国”之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