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商业管理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力11家新组建(改组)公司揭牌

2002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电力11家新组建(改组)公司揭牌

中国电力新组建(改组)公司成立大会2002年12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

中国电力新组建(改组)的11家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实现了厂网分开,引入了竞争机制,这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它标志着电力工业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新成立的电力公司包括: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曾培炎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加快建立电力市场交易中心,制定电力市场运行规则,构造电力监管体系,落实电价改革方案,逐步实现竞价上网,研究制定发电排放环保折价标准,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发电企业向大用户直接供电的试点等工作。

在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同时,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对电力“十五”规划作出适当调整,加强电源电网建设。要抓紧电力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高度重视西电东送等重点工程的建设,确保建设的进度和质量。他希望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坚守岗位,保证调度命令畅通和电网安全稳定地运行,防止发生重大电力安全事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