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汽车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汽大众推“新”高尔夫7上市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谢育辰

一汽大众推“新”高尔夫7上市

12月10日,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高尔夫7)在广州举办了全国的上市发布会。新车搭载了全新EA211系列的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国产高尔夫7不仅是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所打造的车型,也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

高尔夫“大众化”求新

MQB平台是大众集团在2007年推出的平台化战略的一部分,高尔夫7是国内首款基于大众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平台生产的轿车,也为高尔夫7奠定了创新的基调。

在外观设计上,国产高尔夫7车型沿用了海外版的外形,但是对比第六代高尔夫,线条显得格外犀利,棱角分明。车身长宽分别增加了56mm和13mm,车高则降低了28mm,整车轴距达到2637mm,也为其增加了亮点。

在性能配置上,1.4T车型将会应用蓝驱技术,应用了启动-停车技术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等一系列降低油耗的蓝驱系列技术,并全系应用低滚阻轮胎。在变速箱上,高尔夫7仍搭载5速MQ手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佛山工厂打造的首款车型

9月25日,全新一代的高尔夫在佛山新工厂正式下线。如今,高尔夫7成为佛山工厂投放市场的首款车型。

据了解,佛山分公司在参照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并借鉴享有“世界最环保汽车工厂”美誉的大众北美工厂的规划和设计经验,在工艺水平、生产管理以及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

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佛山工厂的投产将极大地缓解一汽-大众的产能瓶颈,我们今年的目标是150万辆。2015年我们将达到年产销180万辆的目标,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车型在此投产。”高尔夫7是佛山工厂迈出的第一步。

《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投产的一期项目投资13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30万辆。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153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将增加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继高尔夫7上市之后,佛山工厂第二款车将是奥迪A3。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