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汽车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K5携T动力引擎发力B级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谢育辰

新K5携T动力引擎发力B级市场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新K5在南京上市。新K5除沿用了2.0L和2.4L两种不同排量的动力总成之外,首次搭载动力更为强悍的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B级车市场完成更多的产品细分。

据企业内部人员透露,今年销售预期或提高。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曾对媒体表示,明年销售目标将由52万辆提升至65万辆,第三工厂也将于明年投产,届时产能可突破100万辆。

布局B级市场

为东风悦达起亚在B级市场赢得份额的K5车型,如今再度改款。同时作为展示东风悦达起亚产品走向的旗舰车型,新K5采用2.0L、2.4L、2.0T三款发动机。

除此之外,新K5的2.0T车型,镶嵌有精致的Turbo专属翼子板装饰条和T-GDI尾标,更显强劲动力;全新设计的Turbo专属18寸铝合金轮毂,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和铝合金踏板,以动感造型营造出运动气息。

新K5的上市将引领K系列车型的发展方向,也将冲击中高端车市的现有格局。与此同时,企业于今年启动了“顾客感动年”核心战略,截止到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已累计完成销量近50万辆。

第三工厂即将投产

新K5的到来和第三工厂即将落成投产,标志着企业已经完成了承前启后的蓄势调整。随着新工厂的投产,东风悦达起亚的生产规模将扩大到74万辆。

据林钟宪介绍,现在第一工厂、第二工厂正规产能是44万辆,最多可以达到55万辆。东风悦达起亚面临产能危机的难题,而第三工厂预计在2014年投产,联合第一、二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将初步形成100万产能规模,极大地缓解了产能的局限。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未来新工厂的产品线将覆盖小型、中型、大型车等全系,SUV是新产品车型的重点。同时,他还透露,第三工厂计划将生产一款比K5更高端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是力争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进入行业前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