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大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大势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3.12.17—12.23)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一周新闻榜(2013.12.17—12.23)

1.上海公布国资国企改革方案20条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新华网消息,上海12月17日公布了《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提出20条改革举措,共分7个部分,分别从加快国资与产业联动调整、优化国资布局和结构,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国际竞争力、优化国资监管体系等多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举措。

2.国资委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答记者问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中国企业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2月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有关情况。会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表示,目前正在抓紧修改和完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实时发布。

3.前11月中央企业利润超1.5万亿元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据财政部网站,1—11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19258.1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404093.7亿元,同比增长11.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1484.1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中央企业15335.2亿元,同比增长11.2%,地方国有企业6148.9亿元,同比增长1.5%。

4.商务部称未停对欧盟葡萄酒“双反”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证券时报网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2月18日指出,今年7月1日,商务部经依法审查认为满足立案条件后发布了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目前这个案子处于正常的调查过程中,中国调查机关将严格依照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进行调查。

5.造纸业“零增长”倒逼过剩产能出局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第一财经网12月18日消息,“零增长”、“产能过剩”成为了全国纸业大会的热词。中国造纸业出现了30年从未有过的新情况,1—9月,全国机制纸和板纸产业同比增长0.21%,接近零增长。其中,5月到9月,月度产量连续负增长,9月份的当月产量负增长是-0.83%。

6.华远地产提高年内投资额至90亿元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中国经济网12月19日消息,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2013年度资金情况及项目拓展实际需要,公司董事会决定调整公司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直接投资总额至90亿元。从年初原定的75亿元到目前上升为90亿元的投资总额,华远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相比去年几乎翻番。

7.葛兰素史克取消医药个人销售指标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每日经济新闻》12月18日消息,随着葛兰素史克(GSK)在华“行贿门”调查接近尾声,这家英国制药巨头宣布调整其全球销售及营销模式。据了解,GSK新的全球销售及营销模式调整主要包括,取消医药代表个人销售指标;逐渐停止向受邀演讲和参加医学会议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直接支付费用。

8.北京地铁调价四种方案正在调研中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北京晨报》12月19日消息,最近传出的地铁“差别化”票价方案在网上引起了广泛讨论。18日,在北京市交通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市交通委运输局副局长马伯夷透露,目前有四个方案都在考虑之中,包括“仅高峰期涨价”、“普遍调价”、“按里程分段计价”以及“有涨有降”等方案。

9.吉野家回应所用餐巾纸不含荧光剂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中国经济网12月19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吉野家等多家餐饮企业所使用餐巾纸含荧光剂一事,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母公司合兴餐饮集团公共事务总监付军回应称,据相关检测报告显示,公司所属吉野家餐厅所用餐巾纸不含荧光剂,请消费者放心使用。北京吉野家网站同时公布了检测报告。

10.湖南民企老板坠亡牵扯出亿元债务

关注指数:★★★传播指数:★★★

事件:《南方都市报》12月17日消息,湖南娄底市同星集团董事长肖仲望坠楼身亡。这是继湘潭市恒盾集团董事长王检忠自杀后,湖南连续发生的第二起企业家非正常死亡事件。与恒盾集团王检忠相似的是,肖仲望经营的公司涉及数百人的民间借贷,据警方证实,目前登记的借贷数额已逾亿元。策划: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

中国企业研究院制榜人:任腾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