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润不够广告费:淘宝小卖家线下维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钟文

利润不够广告费:淘宝小卖家线下维权

几家欢喜几家愁。 就在淘宝网宣布“双十一”取得350亿元成交额的骄人业绩时,一群中小卖家却愁云满面。有的卖家店铺被强制关闭,有的卖家宝贝被强制删除,有的巨额投入赚的钱只能与广告费打平……最让卖家担心的,则是因为网店被关或者流量太少导致手上几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库存无法处置。 遭遇此种情况的淘宝卖家决定从线上维权转入线下维权。 “我们不需要照顾,只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12月17日,维权行动发起人之一、来自温州的淘宝卖家陆柳(化名)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数百万中小卖家成就了今天的淘宝,但是,现在淘宝却开始“嫌弃我们了,要抛弃我们了”。

维权黯然落败 12月17日,杭州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淅淅沥沥的雨让淘宝公司杭州总部所在的文二路更加冷清,除了呼啸而过的汽车,行人稀少。一大早,在淘宝总部门口,保安员有条不紊地指挥着进出淘宝公司的车辆、询问进出人员,戴着耳麦的警察也不时在门口走动。 上午10点多,一辆黄色的大巴车朝淘宝公司门口缓缓驶来。或许是看到了门口的警察,原本想直接开进淘宝总部大院的大巴车又继续向前行驶,在不远处的一个公交站台停了下来,几十个年轻男女下车朝淘宝公司总部门口走来。在门口他们遭到了保安的阻拦,在得知维权来意后,警察让他们站到大门外侧一边。一番对峙之后,这些淘宝小卖家按照警察的要求站在了一侧,然后开始诉说他们遭遇,并举起了“八个诉求”的牌子,提出要求和淘宝的高层对话。(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