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反思借贷危机:银企关系紧张竟如医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钟文

企业家反思借贷危机:银企关系紧张竟如医患

温州企业哀鸿遍野,因企业互保链条断裂引发的危机还在蔓延。行走在温州街头,一些工业园区打着转让、出租招牌的店门、厂房随处可见。谈起温州当前的经济状况,温州人大都摇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不自信。 一位不愿具名的温州企业家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预计年底前还会有一批企业关门倒闭、一批企业家跑路。记者在温州采访期间,瑞安一家知名鞋企的老板被传跑路国外。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温州企业家对国家政策、经营环境还有诸多抱怨,但是,当地实体经济仍在通过自身的努力自救,苦苦坚守等待柳暗花明。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温州经济就算出现再大的危机,基础也会比其他地区好,毕竟有7000多亿元的民间资本支撑。

实体企业基本面尚好

“鞋企基本面还可以。”温州惠特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进康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鞋业作为温州的传统产业,依然是温州工业经济的主力军,对GDP的贡献比较大。项进康所在的瓯海区,鞋业对GDP的贡献大约在30%左右。(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