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粮液加速开拓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实习记者刘军

五粮液加速开拓欧洲市场

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接见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右一)

日前,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一行受邀请赴英参加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的65岁寿宴,并向王储赠送了特制的“五粮液·封坛藏酒(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65岁生日皇家礼酒)”,受到英国王室赞赏和感谢。这是五粮液向英国和欧洲推介中国白酒和中国白酒文化活动的精彩一幕。

刘中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点滴醇香都来自600多年前明代窖池的馈赠,五粮液至今仍在使用这个窖池,窖池中的一块窖泥已经在2005年被中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在国会演讲时,刘中国向与会嘉宾传播和推广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他说,“中国白酒,与威士忌、白兰地同属世界三大蒸馏酒品类,其区别在于中国白酒是唯一采用固态发酵的蒸馏酒,具有不可替代的唯一性、鲜明的地域性、悠久的传承性,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近年来,五粮液在保持原有的东南亚等传统市场基础上,不断加大欧美等市场的开拓力度,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一方面通过开设专卖店,与DFS环球免税集团等开展实质性合作,与美国百富门集团、韩国乐天集团等洽谈合作,加速海外渠道布局;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各类品鉴活动、积极参加行业展会、加大海外广告投放等形式,加速提升五粮液品牌的国际形象。目前,五粮液及系列酒产品已进入英国、美国、法国、荷兰和西班牙在内的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坚定国际化发展目标,立志于打造面向世界的知名品牌,让中国最好的美酒与全世界的消费者共享,共促中西文化的交流,共谋中西酒业的繁荣发展。”刘中国介绍说,“欧洲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打造五粮液欧洲营销中心,用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将中国美酒奉献给欧洲的消费者朋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此次与英国国会等各方深入沟通交流,无疑是力拓英国及欧洲市场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五粮液先后参加了伦敦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波尔多的国际红酒和烈酒展等一系列行业展会,并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举办多场产品推荐会,其加速开拓欧洲市场的意图明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