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健康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健康产业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鲜电商激活农产品冷链物流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生鲜电商激活农产品冷链物流

(上接第十一版)

政策带动冷链物流基础建设

在11月刚公布的《蔬菜市场预测及2014年工作重点》中,农产品冷链物流成为国家政策的推助项目。特别是要加大对北方大城市蔬菜流通设施的扶持力度,改善蔬菜存储流通条件。

据了解,目前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覆盖率不足20%。这一数据不仅与发达国家的60%—80%相去甚远,就算与2010年颁布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中所设定的“2015年果蔬、肉类、水产品冷链流通率分别提高到20%、30%、36%以上”的目标相比,也仍有一段距离。

记者通过统计发现,在近两年内,全国包括山东、河南等8个省份都颁布了地区性的农产品冷链物流的相关政策。“政府对于农产品冷链物流是非常重视的,比如南菜北调等工程,都是需要更健全的农产品冷链体系的支持。”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农产品处处长李党会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

而政策的支持也带动了一批物流基建投资者的兴趣。2013年,包括大连、深圳、青岛、重庆、宁夏等10个地区都开始投资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而多处已建成的冷链物流园也开始投入使用。

“我们这个项目也是近年刚开始建设的,到完全建好预期要3—5年的时间。现在国家对于农产品冷链物流相当的重视,而且重庆作为一个西南地区农产品的集散地,相信在未来对于农产品的冷链运输需求会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对这个项目也是很有信心。”中国西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招商部李颖倩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